校训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致华东交通大学海内外全体校友2023年新年慰问信

发布时间:2023-01-22

华东交通大学海内外全体校友:

岁月期迈,卯兔春来。值此新春佳节到来之际,我们谨代表学校党委、行政以及广大师生,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助力学校事业发展的广大校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过去一年,学校秉承“日新其德,止于至善”的校训,在全校师生员工和广大校友的共同努力下,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和发展。

这一年,我们铁心跟党走,坚持党建高位引领,勇攀高峰结硕果。

胜利召开学校第六次党代会。科学描绘了奋力建设行业标杆、区域领先、国内一流、全球知名的特色高水平大学的发展蓝图。系统布局党建工程。大力推动“双融双育”落地增效,打造“火车头”党建品牌矩阵,被列为首批全省高校党建品牌重点打造对象(全省仅2个)。教育教学硕果累累。新增国家、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各5个,国家一流专业占本科招生专业的48%,列全国第181位;新增3个专业通过工程教育认证(现有12个),专业通过率全省第一。人才引育亮点纷呈。从境内外成功引育国家级人才5人,全职引进土建学院、电气学院院长,入选省“双千计划”、省“双高”工程等省部级人才项目30余人次,新增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中国高被引学者各2人。学科建设加速突围。深入实施学科建设加速提质行动,出台《“十四五”学科特区建设管理办法》等一揽子方案,建立“3+3”学科特区,组建冲击国家一流学科(交通运输工程学科)突击队,全力打造一流学科的突围高峰。科研创新提质赋能。接连获批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交通基础设施”重点专项、国家杰青项目、国家自科基金重点项目(本年度全省“三唯一”)和海外优青项目,实现国家级标志性项目新突破;获国家自科基金项目立项72项,经费总量全省第二、立项率全省第三、立项总数全省第四;获国家社科基金项目6项,立项数创历史新高;获省科技奖“一等一”的好成绩,其中一等奖3项、全省高校并列第一。

这一年,我们潜心筑基础,强化校友服务意识,真诚服务聚人心。

召开校友会2022年度网络工作会议,各级校友组织上下一心,校友工作更加规范、双向互动更加常态;充分发挥校友会融媒体平台优势,实时发布“分会动态”“校友发展”“校友风采”资讯,华交风采四海传播;广东省校友会、南昌校友会民政注册工作取得新进展,组织建设更加成熟;学校走访陕西、内蒙古、湖北等多地校友会,相互交流凝心聚力;加强师生校友意识培养,向各地校友分会推送毕业生信息,为各地校友工作输送生力军;上线“云游校园”“云游校史馆”等活动,开通校友图书馆数字资源查询、校友建言邮箱等服务,畅通校友联系渠道,校友服务意识根植于心践之于行。

这一年,我们贴心促发展,齐心聚力心系母校,助力“校·友”显担当。

山西、萍乡等地校友会牵线搭桥,走访山西大同云冈区、江西萍乡湘东区等地方政府,促进学校、校友、地方政府三方合作;江西、深圳、宁波等多地校友会迎新活动蓬勃开展,助力校友事业起航;广东、广西、珠海等多地校友会组织校友企业走访交流活动,共促校友事业发展;铁机、福建、河南等多地校友会换届筹备工作准备就绪,地方校友工作进入新征程;北京、浙江、山东等多地校友会为学校发展建言践行,开展事业合作同发展;广大校友齐聚华交校友“云”论坛,为大学生分享学术专业、文学艺术内涵等知识,引导学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缓解疫情带来的焦虑;国泰集团北京太格时代公司、华复生物科技公司等校友企业为母校捐赠抗疫物资,与师生共克时艰……海内外校友为母校发展所做的贡献指不胜屈,彰显了华交校友的奉献与担当精神。

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在学校51年的发展历程中,校友始终是母校最“铁”的力量,也是最“深”的牵挂,是母校谱写崭新华章的不竭动力和宝贵资源,是母校历史长卷中的温暖回忆和骄人成绩。你们走多远,母校的社会影响力就有多远,你们的成就有多大,母校为国家的贡献度就有多大,无论何时何地,母校永远关注、关心、支持你们发展,永远是你们事业发展的加油站、加速器。

虎去雄风镇五岳,兔生瑞气秀三春。再次衷心祝福广大校友兔年事业大展鸿“兔”、发展“兔”飞猛进!

华东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微信图片_20230228103253.png

华东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微信图片_20230228103300.png

 2023年1月21日

作者:武婷婷   编辑:杨亚菲    发布者:杨亚菲

对外联络处:

邮箱:dwllc@ecjtu.edu.cn

电话:0791-87046728 87046729

传真:0791-87046729

画廊缩略图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               华东交通大学南区8栋409室

校友工作办公室 校友总会秘书处:

邮箱:xygzbgs@ecjtu.edu.cn

电话:0791-87046677 87046727

传真:0791-87046729

画廊缩略图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               华东交通大学南区8栋409室

教育发展基金会:

邮箱:jyfzjjh@ecjtu.edu.cn

电话:0791-87046734  87046730

传真:0791-87046734

画廊缩略图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               华东交通大学南区7栋213室

Copyright 华东交通大学-对外联络处、校友工作办公室 赣公网安备 36010602000027号

技术支持:南昌市百年软件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