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训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柳和生率队赴成都走访行业企业

发布时间:2022-12-06

近日,校党委书记柳和生率队赴成都走访行业企业,聚焦交通强国建设,对接川藏铁路等国家重大战略工程,进一步强化校企合作。走访期间,柳和生分别与中铁二院、中铁二局、中铁八局、中铁二十三局等单位负责人座谈交流,与中铁二局、中铁八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看望在蓉校友。

柳和生强调,此次走访是“铁中人”拜访“中铁人”,希望通过走访座谈来表铁心、叙铁情、结铁杆、组铁军。他指出,铁路行业的企业在国内国外、业内业外,开枝散叶、开疆拓土、开拓创新,一路风雨兼程、披星戴月、筚路蓝缕、铿锵前行,创业、立业、兴业的过程很苦,成果很酷,这样胸怀“国之大者”、解决“国之大难”、锻造“国之大器”的态度、能力和干劲让我们深受鼓舞、受益匪浅。

微信图片_20221206161410.png

我校与中铁二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座谈会上,柳和生简要介绍了学校情况。一是坚持铁姓,学校的成立与“2022”有关,分别是“2”——“两所名校”(上海交通大学和同济大学),“0”——“白手起家”(65位建校拓荒人在马鞍山林场星火寻梦),“2”——“两个大印”(国务院、中央军委联合发文成立华东交通大学),“2”——“两个共建”(学校是江西省人民政府与国铁集团、国家铁路局“双共建”高校)。

“铁”是华东交大先天醒目的胎记、后天夺目的标记,“两记”不能褪色,更不能变色。二是坚韧铁性。因为生来就姓铁,所以历来有铁性,铁之本性不移、天性不改,学校不断彰显本性、强化天性,自觉弘扬“信念坚定、目标明确,不畏艰险、敢为先驱,动力强劲、勇往直前”的“火车头”精神,塑造“铁心铸忠诚、铁血报家国、铁肩担使命、铁手创大业”的“新铁军”形象。三是坚持兴铁。学校出道在铁、出彩在铁、出路在铁,“兴铁”是学校的使命。

通过走访交流感受行业新业态,了解行业新规划,对标交通强国战略,结合行业和学校实际,“转型”但不“转行”,坚持把行业企业需求融入办学全过程,做到学科建设很科学,专业建设很专业,确保学科专业建设皆有足够的“含铁量”。

柳和生表示,学校与行业企业在理念上有共鸣、情感上有共振、事业上能共进,希望双方共同树起战旗、组建战队、开辟战场、赢得战果,通过不断提升生产力来提高战略合作协议的生命力。行业一发出号召,学校必拿出好招,力争招招管用,招招制胜,华东交大一定会是个拿得起、靠得住、顶得用的“铁杆合伙人”。学校热情邀请并热切期待企业回访、校友回家,希望在未来“共走走铁路,同行行铁道”。

微信图片_20221206161416.jpg

我校与中铁八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中铁二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敏,中铁二局副总经理(主持经理层工作)张兵,中铁八局党委书记、董事长吴家兴和总经理钟俊,中铁二十三局党委书记、董事长肖红武等表示,近年来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迅速,特别是在学校特色凝练、实力提升和品牌打造等方面成绩亮眼、成效显著、成果丰硕。希望双方在党建、科研、实习就业和高层次人才培养等方面有更深、更宽、更广的交流与合作。特别是依托川藏铁路等国家重大战略项目加强科技创新,推动科研落地,为交通强国建设贡献合力。同时,希望学校为企业提供更多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通过共建产业学院和实训基地,组建产学研联盟“合作体”,促进人才培养和成果转化,并欢迎更多的毕业生到企业就业。    

党办校办、外联处、天佑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走访。

作者:李美贤 王倩  编辑:杨亚菲    发布者:杨亚菲

对外联络处:

邮箱:dwllc@ecjtu.edu.cn

电话:0791-87046728 87046729

传真:0791-87046729

画廊缩略图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               华东交通大学南区8栋409室

校友工作办公室 校友总会秘书处:

邮箱:xygzbgs@ecjtu.edu.cn

电话:0791-87046677 87046727

传真:0791-87046729

画廊缩略图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               华东交通大学南区8栋409室

教育发展基金会:

邮箱:jyfzjjh@ecjtu.edu.cn

电话:0791-87046734  87046730

传真:0791-87046734

画廊缩略图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               华东交通大学南区7栋213室

Copyright 华东交通大学-对外联络处、校友工作办公室 赣公网安备 36010602000027号

技术支持:南昌市百年软件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