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训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深化校企合作 柳和生率队赴上海江苏走访行业企业

发布时间:2022-11-10

近日,校党委书记柳和生率队赴上海江苏走访行业企业,洽谈校企合作,主动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部署,积极助力交通强国等现代化建设。走访期间,柳和生分别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中铁二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中车戚墅堰机车车辆工艺研究所有限公司和中铁上海工程局轨道交通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座谈交流,亲切看望在沪在苏校友,并与中铁上海工程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微信图片_20221110143203.jpg

校党委书记柳和生讲话。

走访座谈中,柳和生用“三心”介绍了学校校情。一是初心在铁。学校原隶属铁道部,“铁”是华交先天醒目的胎记、后天夺目的标记,更是令人刮目相看的印记,要铁心举铁旗,始终坚持“交通特色、轨道核心”的办学定位。二是重心在铁。作为江西省人民政府与国铁集团、国家铁路局“双共建”高校,学校牢记“姓铁”天命、“兴铁”使命,铁血铸铁军,取得了高层级国家拔尖人才、高能级国家创新平台、高等级国家科技成就等赫赫战绩。三是恒心在铁。学校为铁而生、因铁而盛、凭铁而胜,铁道是铁定要行的道,铁路是铁定要走的路。学校坚定不移走特色发展之路,铁脚走铁路,不断彰显铁的特色,做有特色的异军,谋求异军突起并大放异彩。

柳和生指出,此行走访交流希望达成“一心一意”:“一心”是表“铁”心,从管理隶属上看,我们现在虽不是“中铁人”,但从行业归属来说,我们仍然是“铁中人”;“一意”是希望彼此互为“铁杆”“铁粉”,共做铁心的同路人、筑路人和开路人,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党建工作等方面深化校企合作,不断强化产学研用融合,努力亮出联合战旗、形成联合战队、开辟联合战场、产生联合战果。

微信图片_20221110143603.jpg

柳和生率队赴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走访交流。

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应慧刚,中铁上海工程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章胜华,中铁二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叶建国,中车戚墅堰机车车辆工艺研究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成龙,中铁上海工程局轨道交通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习生等均表示,近年来学校发展形势喜人,希望与学校在现有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人才联合培养、科研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等务实合作,建立长期合作互助机制,实现校企双方互利共赢,并热忱欢迎更多的华交毕业生加盟企业。


微信图片_20221110143715.jpg

我校与中铁上海工程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走访单位对我校毕业生“厚实有谱学得好、踏实靠谱态度好、朴实不摆谱合作好”的培养特质给予充分肯定。一致认为,学校紧紧围绕“交通特色、轨道核心”的办学定位,充分发挥铁路特色,担当兴铁使命,走高质量特色发展之路,各项事业快速发展,为铁路行业作出了卓有成效的贡献。去年成功举办50周年校庆,更是彰显了学校的办学实力与使命担当。

微信图片_20221110143903.jpg

柳和生率队赴中铁二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走访交流。

微信图片_20221110143908.jpg

柳和生率队赴中铁上海工程局轨道交通科技研究院走访交流。

党办校办、科发院、外联处、研究生院、机电学院负责人先后陪同走访。

作者:陈士峰 潘璠   编辑:杨亚菲    发布者:杨亚菲

对外联络处:

邮箱:dwllc@ecjtu.edu.cn

电话:0791-87046728 87046729

传真:0791-87046729

画廊缩略图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               华东交通大学南区8栋409室

校友工作办公室 校友总会秘书处:

邮箱:xygzbgs@ecjtu.edu.cn

电话:0791-87046677 87046727

传真:0791-87046729

画廊缩略图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               华东交通大学南区8栋409室

教育发展基金会:

邮箱:jyfzjjh@ecjtu.edu.cn

电话:0791-87046734  87046730

传真:0791-87046734

画廊缩略图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               华东交通大学南区7栋213室

Copyright 华东交通大学-对外联络处、校友工作办公室 赣公网安备 36010602000027号

技术支持:南昌市百年软件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