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训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请三回”拓宽渠道,“三位一体”精准帮扶,共铺军屯发展新道路

发布时间:2019-02-23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期打赢脱贫攻坚战精神,同时积极响应江西省委关于“三请三回”的号召,教育发展基金会联合校友会积极配合学校精准扶贫工作,通过教育扶贫、消费扶贫以及计划开展的产业扶贫等多种方式,对我校定点扶贫单位——军屯村进行帮扶。积极创新工作理念,助力军屯村打开脱贫、发展的新篇章。

校友接力,温暖军屯小学

军屯小学地理位置偏僻,条件受限,孩子们和老师们中午只能围绕在用简陋的单桌拼凑成的饭桌周围站着吃饭。军屯小学海拔较高,孩子们只能在一处多面通风的铁皮棚下洗碗,冬季寒风呼啸,条件十分艰苦。孩子们的新年愿望便是拥有洗碗间、洗碗池和吃饭桌椅,能够坐下来安安稳稳吃一顿午饭。

2019年1月5日,恰逢我校佛山校友会成立大会,教育发展基金会适时发起“军屯小学爱心募捐”活动,得到了诸多校友的积极响应和支持,孩子们的新年愿望顺利达成。新年愿望被校友们成功认捐后已第一时间得到落实,吃饭桌椅已投入使用,洗碗池和洗碗间也已建设完成投入使用。

微信图片_20190225103313.jpg

微信图片_20190225103318.jpg

微信图片_20190225103323.jpg

深入走访,促进消费扶贫

2019年1月26日,我校副校长黄稚龙带队与爱心校友们一道走访军屯村,对军屯村的概况、教育、产业等方面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并将校友会及基金会发起的“以购代捐”消费扶贫活动进行了落实。通过购买军屯村农副产品的方式,为军屯村创造更多经济效益,帮助军屯村农副产品打通销路,汇聚校友及多方力量形成了帮扶合力。

微信图片_20190225104001.jpg

微信图片_20190225104006.jpg

微信图片_20190225110715.jpg

此次走访,开辟了校友企业调研的新模式,同时迈出了双方创新合作的第一步,此次活动吸引了江西省电视台的关注,并进行了相关报道,充分展现了我校精准扶贫工作的决心和信心。

产业扶贫,实现扶贫三部曲

精准扶贫,我们一直在路上。为做好精准扶贫工作,吸引更多校友和社会力量参与扶贫工作,结合军屯村相关产业特色和背景,因地制宜,通过开展产业帮扶,推动产业优化升级,通过科学种植和精细管理等方式,形成军屯村特色产业模式。以基金会为纽带,形成辐射效应,不断促进社会帮扶资源向贫困地区、贫困人口汇集。宣扬社会正能量,使更多的校友和社会人士关注精准扶贫工作,把我校的精准扶贫工作和基金会工作有机结合,形成具有我校特色的工作模式。

基金会将全面贯彻精准扶贫工作方针,与“三请三回”工作有机结合,积极汇聚学校合作单位和广大校友的资源,结合军屯村的实际情况,有步骤地、全方位地进行精准扶贫。通过教育扶贫、消费扶贫、产业扶贫等手段,由过去的“输血”方式扶贫逐步转变为“造血”方式扶贫,帮助其培养自主“造血”的能力,自给自足彻底脱贫,不断绘制军屯发展的新容颜,共铺军屯发展新道路。

作者:杨亚菲   编辑:杨亚菲   发布者:杨亚菲

对外联络处:

邮箱:dwllc@ecjtu.edu.cn

电话:0791-87046728 87046729

传真:0791-87046729

画廊缩略图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               华东交通大学南区8栋409室

校友工作办公室 校友总会秘书处:

邮箱:xygzbgs@ecjtu.edu.cn

电话:0791-87046677 87046727

传真:0791-87046729

画廊缩略图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               华东交通大学南区8栋409室

教育发展基金会:

邮箱:jyfzjjh@ecjtu.edu.cn

电话:0791-87046734  87046730

传真:0791-87046734

画廊缩略图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               华东交通大学南区8栋408室

Copyright 华东交通大学-对外联络处、校友工作办公室 赣公网安备 36010602000027号

技术支持:南昌市百年软件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