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训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接力,情满佛山,温暖军屯

发布时间:2019-01-14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响应江西省委关于“请乡友回家乡请校友回母校请战友回驻地”(以下简称“三请三回”)精神,我校对外联络处、校友工作办公室、教育发展基金会高度重视,积极主动作为,希望通过搭建一个信息开放、资源共享的平台,吸引更多校友回母校、回江西,为学校的建设发展,为江西的经济腾飞贡献力量。

恰逢2019年1月5日,我校佛山校友会成立大会契机,由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发起的,针对学校“精准扶贫”对口帮扶单位——宜春市万载县黄茅镇军屯村军屯小学的特色筹款项目在大会上得到了广大校友们的关注。军屯村作为“十三五”省定深度贫困村,军屯小学的孩子们虽然吃上了免费午餐,但是由于条件受限,孩子们在吃爱心营养午餐的时候只能用简陋的单桌拼凑成饭桌,孩子们和老师们都是围着桌子站着吃饭。同时,军屯小学位于万载海拔较高的地方,一进入冬季,温度骤降,孩子们在一个没有遮拦物的铁皮棚下洗碗,条件十分艰苦。孩子们的新年愿望是希望能拥有一个用铁皮加盖的洗碗间及洗碗池,在寒冷的冬天能有个遮风挡雨的小小角落,让他们不再被风吹雨淋。同时,能增添更多的吃饭的桌椅,能坐下来好好的吃一顿午餐。 

筹款项目一推出即获得了校友们的广泛关注和点赞,校友们都对这个项目的设立表示了支持和肯定,现场认捐气氛踊跃。最终,军屯小学的爱心项目被佛山校友会、东莞校友会的会长温勤海(79级工民建校友),深圳校友会名誉会长温永鸿(91级电气技术校友)共同认捐。会后,校友们还纷纷表示愿意更多地参与到学校的发展和建设中,为学校发展贡献更多力量。此次筹款活动的顺利落地也预示着我校“三请三回”工作正式拉开了序幕。

在得到项目认捐成功的消息后,军屯小学的孩子们脸上都洋溢起了幸福的微笑。军屯小学相关老师立即组织实施,购置了最适合孩子们吃饭使用的桌椅,现在孩子们已经可以坐着开心地吃上一顿中饭了。同时搭建洗碗间的工作也已开展,老师们争分夺秒只为了能让孩子们能尽快使用上相关设施,吃上一顿安稳的爱心午餐,同时不再被风吹雨淋。

图片1.png

图片7.png


图片2.png


图片9.png

一直以来,基金会秉承“抓住机遇、迎难而上、找准契机、做好服务”的理念,不断探索拓展工作的广度和深度。以服务为本,积极寻求与校友工作以及对外联络工作的有机集合。通过搭建平台,吸引更多校友们和社会人士参与进来,形成合力共同促进学校的发展。特别是省政府提出“三请三回”的号召后,我校第一时间响应,以吸引校友参与学校“精准扶贫”工作为抓手,扎实推进“三请三回”工作,并以此为开端,计划开展一系列工作,为落实“三请三回”工作再出新招,为推动学校发展再出举措,为推动江西社会经济跨越式发展再发力。

作者:杨亚菲   编辑:杨亚菲   发布者:杨亚菲

对外联络处:

邮箱:dwllc@ecjtu.edu.cn

电话:0791-87046728 87046729

传真:0791-87046729

画廊缩略图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               华东交通大学南区8栋409室

校友工作办公室 校友总会秘书处:

邮箱:xygzbgs@ecjtu.edu.cn

电话:0791-87046677 87046727

传真:0791-87046729

画廊缩略图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               华东交通大学南区8栋409室

教育发展基金会:

邮箱:jyfzjjh@ecjtu.edu.cn

电话:0791-87046734  87046730

传真:0791-87046734

画廊缩略图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               华东交通大学南区8栋408室

Copyright 华东交通大学-对外联络处、校友工作办公室 赣公网安备 36010602000027号

技术支持:南昌市百年软件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