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训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赵家珍(上海)古琴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10-12

赵家珍老师是中国当代杰出古琴演奏家、教育家、中央音乐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古琴艺术代表性传承人。中国琴会会长,国家职业技能鉴定专家委员会民族乐器专业委员会委员、专家评委。

她启蒙于龚一先生,师承于古琴大师吴景略先生,并得到张子谦、吴文光诸师的精心指教。她的古琴艺术博采诸家之长,融汇贯通,成果斐然。她的演奏撼人思魂,极富光彩,发音讲求圆润质透,力度柔中带刚,勾索拨弦自成大家。她借鉴中国古典山水墨画的技法,注意琴音之间的点面结合,既有单音力透琴背的妙作,更有气定神闲开阔高远的意境和力拔河山之大气。对乐曲的演绎出新意于法度之中,集虞山吴(景略)派的自然之趣和广陵张(子谦)派的豪放洒脱于一身,并已逐渐形成自己的艺术风格和特点。

在教学工作当中,对学生言传身教,呕心沥血,历年来所教授的学生亦在各项古琴大赛中获得大奖。2009年在中央电视台举办的全国青年电视民族器乐大赛上,她的学生获得古琴青年组金奖和古琴少年组金奖、银奖的优异成绩。

曾为多部电影电视剧录制古琴音乐,代表作品有“笑傲江湖”、“三国演义”等。2007年应国际导演吴宇森之邀为电影“赤壁”出任古琴艺术指导并录制古琴音乐。

多年来曾出访美国、德国、意大利、荷兰、丹麦、瑞士、瑞典、法国、澳大利亚、加拿大、奥地利、日本、印度、新加坡、台湾、香港、澳门等国家和地区,举办古琴独奏音乐会和古琴讲座。被《纽约时报》誉为“世界一流的演奏家”。

出版个人古琴专辑《琴-赵家珍》、《琴思》、《琴逸》、《琴想》、《风入松》、《琴箫佛曲》、《赵家珍古琴音乐精粹》、《古琴名家-赵家珍》、《古琴大师赵家珍-诗之古韵》等。2011年个人古琴独奏专辑《琴-赵家珍》获第十届美国独立音乐大奖—世界音乐最佳专辑奖。

“赵家珍古琴艺术中心”于2009年成立,是由中央音乐学院赵家珍教授亲自创办的以古琴为核心的文化交流平台。中心秉承以琴艺为本、琴道为魂的信念,汇聚各方精粹,集古琴教育、文化交流与传播为一体。

中心由赵家珍教授亲自制定教学计划,赵老师带领其优秀专业学生开展教学课程,并督导授课、演出、雅集等全部中心活动。治学但求严谨,求学只要认真,中心开办的古琴教学课程内容全面且有梯次,学生无论年龄长少、有无基础,皆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适宜课程,领略古琴魅力。我们由衷地欢迎您加入到“赵家珍古琴艺术中心”这个懂琴、爱琴的大家庭中,与琴为伍,纯净神思,调心养性,一同分享这美好的精神飨宴,让古琴带给您一份平实与安宁。

上海市普陀区武威路88弄18号3楼302室

作者:杨亚菲   编辑:杨亚菲   发布者:杨亚菲

对外联络处:

邮箱:dwllc@ecjtu.edu.cn

电话:0791-87046728 87046729

传真:0791-87046729

画廊缩略图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               华东交通大学南区8栋409室

校友工作办公室 校友总会秘书处:

邮箱:xygzbgs@ecjtu.edu.cn

电话:0791-87046677 87046727

传真:0791-87046729

画廊缩略图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               华东交通大学南区8栋409室

教育发展基金会:

邮箱:jyfzjjh@ecjtu.edu.cn

电话:0791-87046734  87046730

传真:0791-87046734

画廊缩略图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               华东交通大学南区8栋408室

Copyright 华东交通大学-对外联络处、校友工作办公室 赣公网安备 36010602000027号

技术支持:南昌市百年软件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