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训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北京太格公司向学校捐赠500万元教学设备

发布时间:2017-10-31

10月31日,在北京市江西大酒店举行的2016江西教育合作项目(北京)对接会上,在省领导的见证下,北京太格时代自动化系统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北京太格公司”)向我校捐赠价值500万元的教学设备并与我校正式签署校企合作协议。

63.png

此次捐赠和协议的签署成为整场签约会的最大亮点并获得省领导的高度重视,不仅因为此项捐赠为我校“十三五”开局之年所获得的最大笔捐赠,同时也是我校自开展“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开放办学”大讨论活动以来取得的最丰硕的成果,反映了学校的一流学科和一流专业建设的整体水平,是学校综合实力的缩影,真实地反映了学校服务行业和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的实力和开放办学的脚步。

北京太格公司是目前中国最大的铁路自动化系统及地铁集成服务供应商之一,公司总技术负责人陈剑云教授三十余年来潜心研发轨道交通电气化装备,作为我校该学科带头人,他带领学科团队面向科学前沿,开展创新性研究,为提高学校学术声誉做出贡献,作为公司总技术负责人,借助企业资金力量,注重人才培养,开展工程技术研究,回馈科研团队,推动学校“产学研”一体化发展。此次北京太格公司向学校捐赠价值500万元教学设备正是校企合作的新起点。

我校作为一所以交通为特色、轨道为核心、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教学研究型大学,一直以来都与北京太格公司保持良好的战略合作关系,太格公司为我校交通运输工程博士点学科、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提供了重要的产学研支撑平台。此次我校与北京太格公司共建轨道交通实验中心及牵引供电远动系统集成工程技术中心项目,正是校企双方立足于“一带一路,高铁走出国门”的新形势下,开展的最接地气的合作。通过全面合作将更好地促进国内既有远动系统的升级改造,减少工程建设的中间环节,建立一套统一技术、统一设备、统一接口的牵引供电远动系统,使配套轨道交通电气化工程走出国门,形成牵引供电远动系统科研开发、技术创新和产业化基地

基地建成后将立足于高铁走出去的需要,进行统筹规划,统一安排,培养一流的工程技术人才,建设出一流的工程化实验条件,将校企合作真正落到实处。为拓宽合作的范围和领域,实现全面开花的深度合作,双方还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项目合作开发、科技成果产业化及推广、人才培养等其他方面展开深层次的合作。

此次签约将成为校企合作的新标杆和成果转化的新起点,将极大地提升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和成果转化等方面的能力,更好地服务于国家“一路一带”、“制造强国”和“走出去”战略。以此次签约为契机,以此次捐赠为起点,将为学校校企合作翻开新的篇章,将项目落地向成熟发展,将校企合作向纵深推进,将学校发展向“百年交大梦”扬帆。

我校校长罗玉峰、副校长史焕平,对外联络处处长罗侃,北京太格时代自动化系统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景,总经理陈剑云,副总经理吴辉、胡颖出席会议。

会后,为深化合作,校领导一行还走访调研了北京太格公司,对公司情况和合作项目具体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深刻的了解。

作者:杨亚菲   编辑:杨亚菲   发布者:杨亚菲

对外联络处:

邮箱:dwllc@ecjtu.edu.cn

电话:0791-87046728 87046729

传真:0791-87046729

画廊缩略图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               华东交通大学南区8栋409室

校友工作办公室 校友总会秘书处:

邮箱:xygzbgs@ecjtu.edu.cn

电话:0791-87046677 87046727

传真:0791-87046729

画廊缩略图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               华东交通大学南区8栋409室

教育发展基金会:

邮箱:jyfzjjh@ecjtu.edu.cn

电话:0791-87046734  87046730

传真:0791-87046734

画廊缩略图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               华东交通大学南区8栋408室

Copyright 华东交通大学-对外联络处、校友工作办公室 赣公网安备 36010602000027号

技术支持:南昌市百年软件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