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训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发展基金会参股北京太格:深化合作 携手共进

发布时间:2018-08-27

近期,我校与北京太格时代自动化系统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太格”)校企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参股协议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双方将围绕服务轨道交通运营和维保,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促进“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同时教育发展基金会作为主要投资方,成功参股北京太格,将为基金保值增值、做大做强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在参股投资北京太格过程中,基金监管工作领导小组共召开会议6次,尽调4次,与执行事务管理人珠海太和公司洽谈3次,多次前往北京对接参股投资事宜,与北京太格谈判7次。由学校专家、法律顾问和珠海太和公司组成的尽调小组历经两个多月的尽调,最终一致认为北京太格是一家具有良好成长性和经济收益的公司,可进行投资。

4.jpg

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5.jpg

参股协议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我校党委书记万明作总结讲话,校长罗玉峰致辞。北京太格董事长刘景致欢迎词。校纪委书记朱卫国出席。北京太格董事陈剑云与我校副校长黄稚龙续签《校企合作协议书》。珠海太和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兼投资委员会主席杨俊智代表珠海交大太和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合伙)与北京太格执行董事刘升权签署《北京太格时代自动化系统设备有限公司之增资协议》及其补充协议。北京太格总经理吴辉主持签约仪式。

6.jpg

我校党委书记万明作总结讲话

万明用“共鸣”“共进”“共赢”3个词表达了此次校企合作的缘由与期待。作为校友企业的标杆,北京太格的校友们保持着“华交”求真务实的精神,始终与中国铁路事业的发展同呼吸、共命运。当前中国高铁迅猛发展,“一带一路”建设深入推进,希望双方不断深化合作,优势互补、荣辱与共、携手共进。

7.jpg

我校校长罗玉峰致辞

罗玉峰表示,学校参股投资校友企业迈出的“一小步”,将为发展跨越“一大步”奠定基础。我校的优势学科方向与北京太格主营和发展方向有着紧密的联系与契合,通过教育发展基金会的成功参股,双方将建立起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实现多层次的合作,同舟共济、互利共赢。

8.jpg

北京太格董事长刘景致欢迎词

刘景认为,校企合作是企业反哺母校,推动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应尽责任,是新形势下企业发展进步的内在要求和实现双赢的战略举措。希望双方努力构建合作发展新平台、新机制,进一步深化资源利用,实现信息共享,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9.jpg

签约仪式现场

10.jpg

合影

两办、发规处、科研处、外联处(教育发展基金会)、电气学院相关负责人,经管学院专家黎毅教授及珠海太和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张雷参加签约仪式。

据悉,北京太格是一家具有良好成长性和经济效益性的企业。公司半数以上员工为校友,且高管中校友占比80%。其核心产品在部分领域的市场份额已超1/3,是国内最大的轨道交通自动化系统及集成服务供应商之一,也是轨道交通供电领域唯一一家具备全产品解决方案的供应商,年销售收入达2亿元。公司已向我校提供了500万元的教学设备,还将以共建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为切入点,通过设立奖学金、重大科研合作攻关、提供实习实训平台等举措,与我校开展长期紧密的合作。

珠海交大太和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合伙)是由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与珠海太和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专为投资北京太格设立。此项投资是学校与北京太格战略合作的落地举措,双方在资本层面将进一步强化合作关系,利益共享、风险共担、不分彼此。(摄影/黄晓鹤)

作者:吴静   编辑:杨亚菲   发布者:杨亚菲

对外联络处:

邮箱:dwllc@ecjtu.edu.cn

电话:0791-87046728 87046729

传真:0791-87046729

画廊缩略图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               华东交通大学南区8栋409室

校友工作办公室 校友总会秘书处:

邮箱:xygzbgs@ecjtu.edu.cn

电话:0791-87046677 87046727

传真:0791-87046729

画廊缩略图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               华东交通大学南区8栋409室

教育发展基金会:

邮箱:jyfzjjh@ecjtu.edu.cn

电话:0791-87046734  87046730

传真:0791-87046734

画廊缩略图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               华东交通大学南区8栋408室

Copyright 华东交通大学-对外联络处、校友工作办公室 赣公网安备 36010602000027号

技术支持:南昌市百年软件技术有限公司